close

Wenrene(2).png

03

收到你電話的一刻是非常錯愕的,畢竟自那天送你回家時順便交換了號碼後就沒有了後續。倒不是沒有想過主動聯繫,只是…我們之間那不長又不短的空白期足以令人卻步。


時間,可以讓很多東西改變。不是嗎?

 

依稀憑著上次的記憶,摸索着來到你家。再往前一步,看見棕色的大門敞開了,似乎一直歡迎着別人的到來。順著走進家中,內裏的所有都清空了,只餘下雪白的牆壁。

「姐姐?」在卧室中找到你,瘦小的身軀隨着我的呼叫而抖動一下。


還是那麼容易受驚,真可愛。


見到的卻是你一臉抱歉的神情,聽到的是你一直說着麻煩我了、不好意思的話語。
「姐姐!對我,你不用這般客氣的…」忍不住的打斷了你。


其實本意是想說沒關係,但衝口而出的是心底的話。
真的討厭你太過見外。

 

後來在往返的公車上問起,才知道你因為原本的住所距離輔導中心較遠,所以租了附近的公寓。
下車後,你在前方走着,與我相距約一個手掌位,帶着我走。
不太遠,只少我仍然聽到你跟我說的話;但不夠近,無法看到你說話時的一顰一笑。

不過…這幾段路怎麼那麼熟悉?嗯…好像…好像是去我家的方向!該不會…一絲念頭閃過腦海,但我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因為不太可能不是嗎?


那會有這麼多的巧合呢…
 

而現實告訴我,人生有很多事都是由一個個偶然組成。我想的,是可以嘗試相信一次。


看到那位每天清晨就在地下迎接住客的保安向我打招呼時,就好像在重重濃霧中透出一絲陽光。心,突然鮮活起來。
對上你疑惑的目光,我微微舔一舔有點乾裂的嘴唇,「啊…我住在21樓。」
你瞪着你那清澈明亮的雙眼,簡直就像一隻小兔子。張着嘴卻一句話都說不出,感覺受到莫大的驚嚇。
「我…29樓。」

 

相隔8層而已,我天真地以為我們之間會有所改變,但後來才發現:即便上天將我倆拉近了,我們依然甚麼都不是。
我與你,相見的時間就只有你下班來光顧我的咖啡館,我只為你額外弄一杯咖啡,然後一起回家的那30分鐘。
這30分鐘太少了,不夠填補這些年的想念,不夠抵償7年來的愛慕。

 

愛上一個人其實可以很簡單,一個動作一句話,那一刻的動心就是了。


因為一直默默照顧着其他人,別人總說我是小天使。但其實是我不懂得拒絕人所以就將所有東西抗起來,即使那些並不是我的責任。
久而久之亦習慣了,習慣別人對自己提出要求,再無理的都可以默默忍受。


有時候在想,一個'不'字只要四筆就寫完,但說出來就不只那麼簡單,它好像千斤重一樣死死的壓在我的心臟。


初中的時候懵懵懂懂,在無數次被一位男同學攔住並強行將功課塞進手中時還是選擇一言不發的接受。但漸漸開始生起厭惡的情緒,不是討厭他,而是討厭這樣的自己。
有一次當我猶豫着要如何拒絕的時候,你的背影直直地映入我的眼眸,輕易地將我和他隔開了。身穿同一套校服,稍稍有點不一的是你左肩對下扣着一枚'風紀隊長'襟章。帥氣地把我手裏的功課扔回去,落下一句「別再有下次,不然我會告訴老師」便拉着我走了。


儘管你的手略帶冰冷,我的心卻有一股暖流在流竄,嘴角不自覺的向上揚。


將我拉到角落的你正好站在逆光的位子,依稀見到你分明的輪廓,卻看不清你的樣子。最後只記得你那時對我說:「玫瑰帶刺都是為了保護自己,多為自己著想沒有甚麼錯!」以及你身上散發的薰衣草味。

那一天,是最後一次同學向我提出無理的要求;那一天,我學會善待自己;那一天,我的心為你劇烈跳動而不自知。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在大學選修心理學應該是我做過最好的決定吧。你身上那清香的薰衣草味以及清冷的嗓音輕易地讓我在人海中認出了你,能夠遇回已經大四的你是我沒有想到的小確幸。
藉着學妹的身份慢慢靠近你,只抱着報答你的心思,卻沒想過也把自己的心賠上。從一開始你對我的接近感到疑惑和抗拒,到後來的熟絡及信任,是我無時無刻都懷念着的時光。


愛其實沒有原因,愛就是愛了。如果要強行加上一個解釋,或許是因為當所有人都欣賞我的好時,你卻願意去心疼我的累。

所以最初就記住了你,甚至在後來遇回你時不自覺的想對你好,只想把滿腔溫柔都給你,一直如是。

 

對你溫柔,我已習以為常。-----孫承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終於,又回來了
作為高三學生這段日子忙着功課和溫習,實在沒有太多時間寫文,抱歉拖延了這麼長時間。

這章是以Wendy的角度出發,交代了一點以前的故事。
故事中的承歡其實是很討厭那樣的自己,小姐姐的幫忙對於她來說是「拯救」,所以一直感激並記住了小姐姐。


我覺得善良的人一直都很累,習慣別人對自己要求或者依賴所以不願意去拒絕人,反而苦了自己。
其他人只會看見他善良的一面,但好少會去想他會不會累,所以當一個人願意心疼他時他會特別感激。
我是真的很心疼這類的人,所以在這章中記下這段往事,其實原來的情節並不是這樣…😂不過感覺wendy與這類人有點相似,所以就將她設定為這樣的人。


不知道能否表達出來呢?

 

其實這個世界沒有文明規定要善待你,願意對你好的人是因為重視在乎你,請好好珍惜吧…別因為他對你好就任意妄為。

 

這些都是隨心的一點感想🙈最近常常有這種想法浮現,可能有點悲觀以及自私(?),但只是個人的些許感悟,各位不要對號入座和較真🙏🏻

最後謝謝你們的閱讀❤我會努力爭取時間更文,祝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