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nrene(2).png

04

IRENE視角

有時候很想問:你可以只對我一個好嗎?但每當你用真摯的眼神望着我時,我總覺得這樣的自己太過自私和可笑。

對每個人都如此溫柔的你不該成為一個人的專屬,因為…沒人配得上你的美好。

有時候又很想問:你只會對我一個這樣嗎?
每天下班後都收到一杯你為我特製的飲品、無意中從秀英口中得知你為了幫我搬家而暫停營業一天、甚至有幾次知道我要早起上班而為我預備的早餐。

這些都不是假的吧?只是後來看到你會為一些熟客製作免費的甜品,我又覺得是自己多想了。

 

安放在桌上的手機的震動聲打斷了思緒,屏幕亮了,一條訊息靜靜躺着。
 

【孫wendy】:姐姐早安^^有吃東西嗎?不要因為不食而像上次那樣暈到哦~
-我吃了~
【孫wendy】那就好!我不阻你工作了,今晚見吧

 

往回掃看之前的對話,格外感到愉悅。

 

我倆的話題有許多,多到甚至是見到路邊的小花盛開都要拍下傳給對方的那種,感覺是你看到甚麼都第一個會想起我。

即使有時候我們工作太忙沒法顧及聯繫,也不會少了一句早安一聲晚安,感覺是你一日的開始和結束都是我。

 

要說起開始聯絡的原因,還是要謝謝我表妹金藝琳。

那天一直忙着約見幾位顧客,連午餐都來不及吃,加上生理期,結果便是眼前一黑,光榮地送入醫院。

迷迷糊糊之際聽到金藝琳嚷著沒事,甚麼會照顧她類似的話,睜開眼眨了眨,耐心等待眼睛能適應突如其來的強光和聚焦的時候。

眼光落在藝琳身上,只見她放下手中的電話,朝上的兔子機殼輕易讓我辨認出是我的手機。

我這沒良心的表妹眼看我醒來自然沒有典型會做的噓寒問暖,知道我的疑惑,悠哉解釋:「剛剛wendy姐姐打來,擔心你出事,我把你入院的事說了。」

「對了,醫生說如果沒甚麼事明天就可以出院,我剛好有事做,已經拜託wendy姐姐來接你。」一副‘我做得很好請稱讚我’的戲謔神情,在我眼裏便是欠揍的模樣。

「怕不是約了太妍姐姐外出,還真得謝謝你這個沒人性的家伙。」

「雖說為了姐姐你的幸福着想,你也別太客氣哦!」

我使勁瞪了她一眼,不過可能是真的乏力以及那有點發熱的臉龐太沒說服力,不然她那打趣的笑聲怎會那麼大而刺耳。

 

隔天你一早就來打點一切,臉上少了舊日最常見的笑意,眉頭鄒着,我知道,你是擔心我。

看似如平日無疑,但溫暖中似乎有了一絲漠然。假如我的尖銳叫人受傷,那麼你的冷漠便是叫人害怕,因為…你不會這樣。

 

我所認識的你,不會。

 

「承歡,你在生氣?」

沒有聽到你慌張的否認,反而收到你的輕歎,我就知道你是生氣,而始作俑者是我。

哪怕生氣也是溫柔的你不由得讓我心疼,是真的在乎才會這般珍惜。

可惜任性的我卻還是感到不甘,不甘因你莫名其妙的憤怒而失去那純粹的溫暖。

 

但又有點慶幸,慶幸你在我面前是有血有肉的人,會把一些該有的情緒顯露出來,是最真實的孫承歡。

 

那個記憶深處的小孩,似乎真的慢慢長大了,終於學會…好好善待自己。

 

「怎麼姐姐不好好照顧自己呢…?」聽出你的不滿。

「…有你在就好啦。」第一次真正說出自己的依賴,會有點害羞,但看見你耳朵變紅的那刻,又覺得無所謂了。

 

你是真的有把我這句話放心裏,出院後的那幾天清晨,你早早按下我家門鈴,將你精心配搭的早餐交給我,又怕我會吃膩,每天都換不同菜式。

你知道嗎,每當手中握着你遞上的早餐,我就有種回到大學時期那樣的感覺,那時的你,也會這樣做呢…

感受到你的貼心,但同時無法將你的倦容視而不見。眼皮下淡淡的黑眼圈還是告訴了我,不能再這樣下去。

在無數次承諾「會好好照顧自己」後,你沒有在清晨按下門鈴,取而代之是每天的訊息問候。

 

「Miss.Bae,金小姐到了。」抬頭看了眼開門進來的人,放下手中把玩着的電話,同時清空這些突如其來的思緒,「叫她進來吧。對了,我之後還有預約嗎?」

「沒有了。」前台職員微笑回答後順手帶上門。

 

會談結束時天空早已染上一片深藍,低頭看一看手錶,七時四十五分,反正工作提早結束,倒也生出了一個念頭。

 

緩慢地走在街道上,內心是喜悅的,還有些期待呢。

第一次,可以看看你工作的樣子。

還有10秒,我便能奔向你,然後看見你驚訝的瞪着雙眼。

 

米白色牆身的店舖靜靜立於對面街角,稍稍將視線從交通燈移至熟悉的方位。然而映入眼簾的是你分明的側顏,燦爛地笑着面向對面站立的另一位女子,那個女孩一身全黑,褐黃色長直髮垂在耳旁。

同樣的,她臉上揚起與你相似的笑容。如果你的笑是溫柔,那麼她的笑便是單純而無害。

 

嗯,她一定是很好的人。

 

隨後只見她大喇喇的搭上你肩膀,推着你走,而你順從地跟着她坐上了那架停在店前的黑色私人汽車。

 

紅燈轉成綠燈,我來了,而你不在了。

 

店門安靜地掛起‘休息’的牌子,手機震動了幾下,是你傳來的。

【孫wendy】對不起姐姐,我忘了今天有約,所以不在店中,今天姐姐你不用過來咖啡店了。
【孫wendy】我們明天見吧~
【孫wendy】真的很抱歉( •̥́ ˍ •̀ू )

如果坦白說已經來了,你一定會鄒着眉,然後一臉歉疚的模樣。所以…

 

-沒關係,我還在中心。

 

哪怕有種被放棄的委屈,我還是更不願看見你對我的抱歉,所以有些事,我寧願你不知道。

 

剛按下傳送鍵,後頭便響起聲音。

「珠泫姐姐?」

 

你的笑容如同往常一樣耀眼,卻第一次刺痛我的雙眼。-----裴珠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終於,我回來了,抱歉讓大家久等了

先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考試完了後和朋友去了轉旅行,笑多了也想得更深了

踏入18歲的自己似乎真的可以獨當一面了,有點開心但又有些擔憂呢

 

太久沒寫,生疏不少了XD

甚至都忘記自己之前寫到哪裡,有很多想在這篇交代補充,但文筆又不足,整整拖了3天才完成這章

有波折自然有助攻下章應該會表白了吧!

不說太多了,希望大家看文愉快

 

最後,謝謝你們閱讀我的文章

arrow
arrow

    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