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ulrene.1.jpg

 

番外

01

回家的路上,姜澀琪的心還是久久不能平復下來,腦海中盤繞的全是裴珠泫的回應以及那落在嘴角的輕吻。

 

「我回來了!」姜澀琪在門口往內大叫到。

「今天怎麽這麼晚呢?」等了幾十秒後依舊沒得到答覆,姜媽媽在廚房伸頭看出去,只見到自家女兒佇立在門口痴痴地笑着,不禁歎息一會。

「呀!趕快去洗澡,等你爸回來就吃飯了。」

「…啊…哦!知道了!」被媽媽的叫囂拉回思緒的姜澀琪摸摸鼻子,直直地往浴室方向走去,嘴邊啍着鍾愛曲《Candy》。

 

姜媽媽:我怎麽生了個傻子呢…

 

吃完飯後姜澀琪立馬閃回房間,隨即拿起桌面上的手機。

🐻:姐姐~

不到一分鐘後,裴珠泫便回覆了。

🐰:幹嗎?

🐻:沒甚麼,就只是想知你在做甚麼而已

🐰:在溫習呢~

🐻:那我不阻礙你了,提提你要記得看我的筆記本哦😀

🐰:嗯

🐻:那明天見!還有,我想你了…

 

知道羞澀的裴珠泫應該不會再回覆,姜澀琪下線後也開始埋首做功課。

 

的確,裴珠泫看到姜澀琪的那句想你,臉不自覺開始發熱,瞬間就變得通紅。

平時呆呆的熊說起情話來竟然如此撩人,讓裴珠泫的心,一下子鮮活地跳動起來。

 

本身想繼續專心地溫習,被姜澀琪的一句話徹底擾亂了心緒,最終還是從袋裏取出那本筆記本。

 

02

本子的封面正中間畫了一隻小熊,右邊出現了一隻小兔子,不過兩者不協調的比例就知道右邊那隻是後來才加上去的。邊角有幾道摺痕,一看就知道是姜澀琪在緊張之下弄的,頓時又覺得有點感動。

明明很害怕,卻仍然主動去改變我們之間的關係,這樣的姜澀琪無法令裴珠泫不愛。

 

愛你的100個理由:

  1. 姐姐很漂亮,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女孩。

 

  1. 姐姐的瞳孔很大,每次和姐姐對視時都有種世界只有我一個的感覺,很是心動。

 

  1. 姐姐的上下睫毛都很長,一眨一眨時很可愛。

 

  1. 姐姐的皮膚很白,是遺傳了裴媽媽白皙的膚色。穿黑色特別美,白色則像小仙女⋯⋯嗯,其實穿甚麼都很漂亮。

 

  1. 姐姐的鼻子很挺,側面看的時候線條很美。承歡有一次說她因為姐姐高挺的鼻樑而遮擋了自己的視線,沒法好好拍照,當初一聽只覺得是承歡誇張了,不過後來我還是相信着的。

 

  1. 姐姐的嘴唇薄薄的,是櫻桃小嘴。

 

  1. 姐姐的牙齒很整齊很白,笑起來很甜很亮眼,與平時清冷的模樣大相逕庭。P.S.是用薄荷加鹽作清潔的,別問我為甚麼會知道,反正我就是知道。

 

  1. 姐姐的耳朵有點像精靈的耳朵,而且因為臉很小而顯得很大,被身邊的人叫做小飛象,很可愛。

 

  1. 姐姐笑的時候會露出月牙的笑眼,每次看到後都想把她想要的一切給她。

 

  1. 姐姐的臉超小,戴上帽子後半張臉都會被藏起來,神秘但又讓人想保護。

 

裴珠泫:說來說去還是關於我的外貌,是沒東西寫嗎…?

 

03

14. 姐姐會偷偷帶我出去玩。小孩子定性向來不夠,媽媽總是要我做完功課才能出外玩,還會派姐姐監督着我,但每當我用水汪汪的眼睛望向姐姐,她就會心軟,然後我倆便藉着媽媽在廚房煮飯時溜出去玩。功課自然拖到晚上才做,姐姐始終陪着我,直到我完成功課那刻。

 

20. 姐姐讓了蛋糕給我。在姐姐14歲生日那天,我們兩家一起慶祝,我想再多吃一件蛋糕卻被媽媽阻止了,因為蛋糕只是剛好夠分,姐姐便讓了她的蛋糕給我。

 

21. 姐姐會幫我向媽媽求情。媽媽非常注重營養,所以不太喜歡我吃零食,每當我偷食品客被媽媽發現時,姐姐總會跟我媽媽說是她想吃。

 

29. 姐姐能第一時間發現我的難過失意。我不是一個堅強的人,甚至很容易落淚,但又不愛顯露出來讓別人看見,所以每次傷心的時候便會低頭用頭髮擋住。姐姐不像爸爸媽媽和承歡那樣懂得說安慰的話,卻總能在我需要時出現,拍拍我的屁股靜靜地陪在我身邊,不發一言也足夠令我冷靜下來。

 

43. 姐姐對我很溫柔。姐姐真的不擅於表達自己,常常說着戲謔或者違心的話,下一秒又能感覺到她目光裏的溫柔。我記得有一次與姐姐和承歡她們去聚會,玩起了國王遊戲,我被抽中的那一輪是要撒嬌,我便隨意指着一杯飲料說了句想喝,其他人早已因為我的撒嬌而手指捲曲着,姐姐一把拿過那杯飲料轉身塞到我手裏,口中說出調侃的話,但我餘光中仍然看到姐姐眼眸中隱約的柔情笑意。

 

70. 我喜歡姐姐。這可以算是一個理由嗎?不過我是真的覺得「喜歡」沒有太多理由,隨着彼此一同的經歷,就這樣去愛了。因為喜歡,所以才能言愛。

 

有些看似沒心沒肺的人,比想像中來得心思細膩。

 

這樣的姜澀琪往往被獨自開朗的一面掩蓋着,以致人們往往忽略了她女孩子該有的敏感,只少裴珠泫從來沒想過姜澀琪會把她倆之間的事具體而細微地記在腦海中。

 

此時,眼淚從眼角流出滑至臉頰。

 

寒冬之日,裴珠泫的手腳如同往常那般冰冷,心卻還是熱的。

 

04

 「姐姐早安﹗」剛把門帶上便聽到背後傳來滿滿朝氣的問好,裴珠泫的肩膀不禁抖動了一下,不過嘴角朝上的模樣顯然透露出她的好心情。回過頭來,果然看見姜澀琪頂着小丸子頭笑得傻傻的。

 

「早,今天很準時呢。」聽見了裴珠泫的打趣以及尾調的上揚,姜澀琪輕松地掌握到自家戀人心情不錯的訊息,咧嘴而笑的角度又再大了。

 

如同往常那般,姜澀琪穩穩地載着裴珠泫往學校的方向駛去,「姐姐看了筆記本嗎?」

「你猜﹗」裴珠泫笑咪咪地回答。

「嗯⋯⋯我不知道。我當然相信姐姐看了,可是姐姐你好像沒有甚麼回應,所以如果因為課業太忙而沒有時間看也沒關係,只要你記得看就好。」

 

裴珠泫沒有再回話,只是環在姜澀琪腰間的手緊了一些,把頭靠上她的背脊,就這樣感受着她強而有力的心跳。

 

直至到達學校門口,安靜的氛圍才被打破。「好了,姐姐趕緊回課室,我們午膳時間再見吧。」只是姜澀琪感知裴珠泫始終跟在自己的身後,「怎麼了姐姐?不回課室嗎?」回過身問道。裴珠泫搖一搖頭,接着說:「我等你。」

 

姜澀琪默默地把單車推到停車處,然後從背包中取出單車鎖把它扣上。「可以了姐姐,我送你去課室吧。」 

 

05

孫承歡靜靜地看分針一圈又一圈地繞着,不時將目光轉至課室門口,內心的急躁從她晃動的眼珠流露出來。當姜澀琪的右腳剛踏入課室時,孫承歡連忙起身,一個箭步便衝到姜澀琪面前,順勢將手緊搭在她身上,防止她逃走。

 

「欸,你是不是成功了?」孫承歡壓下聲音問道。

「甚麼?我不明白你說甚麼。」姜澀琪一臉疑惑。

「你和珠泫姐姐啊﹗一起了對吧。」不自覺地提高了聲調,結果大半班同學的視線齊齊落在她們身上,害得姜澀琪的耳朵都紅了,微微點頭說聲抱歉便拉着孫承歡回到座位上。

「這麼大聲是想我死嗎?你又不是不知道珠泫姐姐的追求者多得很,我可不想成為公敵呢⋯⋯等一下﹗你怎麼知道的?

 

孫承歡沒有回答,只是悄悄地從書包裏按亮手機,打開了Kakao Talk,然後指了指裴珠泫的頭像。萬年沒換過頭像的裴珠泫把她的頭像從淡紫的天空轉成了手畫的熊和兔,「是你畫的,我記得在你的筆記本封面見過。」

 

她看了,這就是不善言辭的她的回應。

 

姜澀琪沒有理會孫承歡,趕緊開了Kakao Talk,快速地打下幾字便傳送出去,本以為不會得到回覆,沒想到片刻之間對方便讀取了訊息,然後顯示「輸入中」的字眼。

🐻:姐姐你看了﹗

🐰:笨蛋﹗現在才發現啊⋯⋯

🐻⋯⋯我今天早上沒開手機😭

🐰:不怪你

🐰:對了,上年聖誕我不是叫你要教我畫畫的嗎

🐰:不要再畫小偷聖誕老人和像麵包超人的聖誕老人了

🐰:今年教我畫熊和兔子吧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新的一年要有新的開始,決定先把這篇番外補上XD

在這祝各位新年快樂~

相信這一年每個人都經歷了不少風雨和波折,但既然已經踏入2020年,就把之前那些讓我們覺得心累、心痛的事情留在過去

然後好好期待這一年吧

願一切都能如願而安好

 

#GetWellSoonWendy

#StayHealthyJoy

#BeHappyRedVelvet&Reveluv

Everything will be Okay. 

 

 

arrow
arrow

    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