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ulrene(2).png

I only have eyes for you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1

「姜澀琪!你還在睡…快要遲到啦!小泫在外面等着你呢。」

聽到了媽媽的獅吼聲,姜澀琪風風火火起床梳洗,不到10分鐘便穿着整齊,嘴裏咬着三文治出門去了。

 

「今天為甚麼那麼晚?」溫柔帶點清冷的聲音響起。

裴珠泫早已倚在門外對出的牆,等着姜澀琪。

抬頭看到裴珠泫微微蹙眉,姜澀琪自覺抱歉。

「不好意思,姐姐。我忘了調鬧鐘…」附上一個'姐姐你會明白我'的眼神和憨笑。

 

很好,成功換得裴氏白眼一枚。

 

「放心吧姐姐!我那出色的單車技術不會讓你這位模範生留下遲到記錄的!」

「最好是…啊啊啊啊啊…」姜澀琪突然的加速嚇得裴珠泫話都未說完就尖叫連連。原本放在姜澀琪腰間的手早就緊抱着姜澀琪。

 

瞥見裴珠泫怕得睜不開眼的樣子,姜澀琪不禁笑開了花。

 

很好,這次成功得到裴氏嬌嗔一噔。

 

「對了,今天我和承歡放學有活動,姐姐你別等我回家啦。」

「為甚麼?」

姜澀琪:又問理由!

當然,慫而聞名的姜澀琪自然不會吐嘈出口,只是內心早已反了幾個白眼。

 

「只是不想姐姐等得太晚而已。」

「嗯,知道了。」裴珠泫軟軟地回應。

 

要說裴珠泫最愛說的話,姜澀琪會立刻回答你是:為甚麼。

之前姜澀琪因為好奇的關係,曾經旁敲側擊地問裴珠泫總愛問「為甚麼」的理由。

裴珠泫表示喜歡每件事都清清楚楚,所以要知道原因,某程度上算是一個原則。

但姜澀琪覺得這不是原則,而是強迫症。

 

02

「喲~乖寶寶今天不吃蔬菜呀?」孫承歡挑眉一問。

「閉嘴啦!要不是裴珠泫在,我才不會天天舌一大堆蔬菜…難得今天她約了別人,我何必難為自己。」姜澀琪沾沾自喜地解釋,一副機靈有神的模樣。

 

為甚麼會這樣?那要從小時候說起。

 

姜母與裴母是閨蜜,所以小時候每當自己媽媽沒空,姜澀琪同裴珠泫便常常到對方的家作客。

姜澀琪有一次到裴珠泫家吃飯,意外被裴珠泫發現她不愛吃蔬菜,結果得到裴珠泫將一半的菜夾至她的碗裏,並給她科普蔬菜的益處長達5分鐘。最後再表示對於她能夠吃下肉類卻不吃蔬菜的不解,狠狠將她一擊擊殺。

 

自此之後每次在裴珠泫面前,姜澀琪都會吞下一堆蔬菜再配上一副享受的樣子,免得受到裴珠泫像媽媽般的教訓。

 

後來姜母得知這件事,簡直把裴珠泫當神來拜,畢竟從來沒有人能成功叫姜澀琪吃蔬菜,所以經常以不同理由將裴珠泫留在姜家吃飯。

 

孫承歡聽到這件事後只想到兩個字來形容姜澀琪:妻奴。

不要覺得奇怪。

因為姜澀琪雖然不時會受到裴珠泫的'逼迫'及暴力對待,但作為一名顏控,從小姜澀琪便喜歡着裴珠泫。

 

03

「你還在這睡?!裴珠泫被人表白欸,在操場那邊!」孫承歡表示作為一名兄弟,理所當然的為自家兄弟擔憂。剛從擾攘的操場趕來找姜澀琪,眼看她仍在睡覺中,恨不得巴她幾下。

 

「…誰?」

「你媳婦…」孫承歡的眼睛不禁只剩下白色的部分。對於姜澀琪這樣不省心的表現,孫承歡只覺得姜澀琪追不到裴珠泫是自己活該。

 

「安了!那個男生要是想不到喜歡裴珠泫的100個理由,她才不會接受他呢~」

孫承歡:???我錯過了甚麼?

 

那麼這事又要從早幾個月說起。

 

裴珠泫頂着一副絕美的容顏,從小到大都受到不少人的傾慕。小孩子愛說胡話姑且不算數,但升上高中後抽屜裏每天都塞滿情信與禮物,有時甚至會有人公開告白。雖說裴珠泫一個都不答應,但姜澀琪還是有一絲危機感。

 

早幾個月前裴珠泫又收到人公開告白,對方還是學校一位人氣頗高的學長,自然傳至整所學校的同學皆知。不過裴珠泫還是拒絕了他。

後來姜澀琪在與裴珠泫回家的路上,問起了此事。

「姐姐,今天為甚麼要拒絕那位學長?」

「嗯…我對他沒有興趣,況且他只喜歡我的外表,根本不了解我是怎樣的人。我問他喜歡我甚麼他也答不出來。」

姜澀琪聽完這番話,頓時覺得自己被其他追求者有優勢得多。

故意打趣地說:「聽姐姐你這樣說,不如乾脆要求那些追求你的人列一個'喜歡你的100種理由',這樣不就可以滿足你的所謂'原則'。」

 

本來以為裴珠泫會送幾枚白眼給自己,卻意外看到她一臉正經思考的模樣。

 

後來列出'喜歡裴珠泫的100個理由'就成為裴珠泫要求追求者要做的事。不過自然沒有人可以做到,或者願意去做。

姜澀琪只覺得悔恨不已,雖然確保沒有人能夠追得到裴珠泫,但自己亦因此停留在欲表白的階段。

再熟悉都好,誰會想到100個理由啊?

 

有幾個觀戲的同學從操場回來,姜澀琪還是打算問問結果:「有答應嗎?」

有個人回道:「當然沒有呀!」姜澀琪終於放下心頭大石之際,後半句卻讓她即場暴斃。

「不過她答應和他約會一次。」

 

04

孫承歡表示這幾天的姜澀琪太反常了!這幾天是指從姜澀琪得知裴珠泫答應和人約會的那刻開始計起。

 

姜澀琪從來都不是上課認真的學生,三五時就會睡覺,有時則和別人聊天。但絕對不是像現在這樣,專心一意地在筆記本上奮力疾寫,連抬眼的時間都沒有。

 

孫承歡三番兩次想關心下自家兄弟,換來姜澀琪一臉'你別煩我'的模樣加上一雙像被人拋棄了的憂怨眼神,自然不敢再打擾她。

 

 

05

姜澀琪不斷在裴珠泫家門前來回渡步,臉上難掩緊張又帶點著急的神色。忘了說,今天是裴珠泫應邀約會的日子。

 

默默等着的姜澀琪已經顧不上自己的腳會有多疲累,只是一直注視着地下,口中念念有詞,樂此不疲地練習着待會想說的話。

突然間,腳尖被頂了一下。映入眼簾的是那雙她無比熟悉的鞋子,那雙純淡紫色而周邊因為經常穿的關係而有點泛灰的平底鞋。

 

抬頭一看,那心心念念的人兒就直直佇立在眼前。不同於平時上學,那天的她把烏黑的秀髮放至肩前,長度剛好到胸口,幾縷髮絲隨着微風而飄揚,帶點凌亂美。沒有以往束起髮的清爽,反添上一絲成熟,不禁令姜澀琪看得入迷。

 

「在這幹嘛?」溫柔的聲音傳入耳中,拉回了姜澀琪的注意力。裴珠泫露出月牙般的笑容,看來心情不錯。

「嗯?啊…對了!今天好玩嗎?」

「…你…不會只是來問這個吧?」裴珠泫瞬間收起了笑容,眼眸中閃過一絲失望,姜澀琪難得地捕捉到。

 

裴珠泫倒也沒有任何進一步的行動,只是直直凝視着姜澀琪的眼睛,等待姜澀琪開口。

 

看到裴珠泫的瞳孔中所映出的僅是自己的身影,姜澀琪只覺得身體有一股電流在流竄。

 

心愛的人眼中只有自己,這給了她勇氣去相信:或者她們之間,是有她一直渴望着的可能。

 

「當然不是!」姜澀琪的語氣變得堅定不移。深呼吸一下來平靜自己已經跳得快要跌出來的心臟,隨後緩緩地說:「裴珠泫,原諒我直喚你的名字,但我一直以來都不想只成為你疼愛的妹妹,而是一個可以和你並肩甚至保護你的人。我嘗試過去記下愛上你的100個理由,但腦子不好使的我還未做到,不知道你還願不願意和我在一起?」從身後拿出一本筆記簿,递給裴珠泫。

 

裴珠泫在接過筆記簿時再次露出月牙般的笑顏,更往前向姜澀琪靠近一步,霎時的距離拉近不禁讓姜澀琪倒抽一口氣。

裴珠泫微微踮起腳尖,在姜澀琪的嘴角輕輕地留下一吻。

 

傻瓜!我喜歡的你恰好喜歡我,足以抵過100個理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這幾天朋友發生了一點事
所以也沒有心情寫文
幸好還是完成了(^ω^)
第一篇非現實向的短篇就獻給拉我入坑的麒麟 

最近沒有甚麼新的腦洞
舊有的那些又沒有想寫的念頭 (其實是我太懶了XD)
這篇文是臨睡時腦海浮現出來的腦洞
好像有很多沒有交代清楚
細節位亦沒有太多描述
算是着重情節多一點
不過還算一個完整的故事☺
希望你們會喜歡啦!

如果可以,我都希望可以出篇番外,關於她們的日常,感覺會更加完滿

 

 

arrow
arrow

    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