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rene(2).png

 

佇立在街角的咖啡店裏,米白色的牆身、簡單而精巧的裝潢、外加柔和的黃光營造出一種溫暖的氛圍。

 

01

看着分針指向12

正好九時正。

從容地走往廚房,將水槽裏堆積的碗碟杯子清洗乾淨。

「秀英你去掛起'休息'的牌子吧。」頭也不回地叫喚着。

「知道了承歡姐姐,我清理完這邊再去。」

 

一番整理後,朴秀英坐在面向着開放式廚房的吧桌前,靜靜地等待我處理完餘下的工作,然後給她一杯咖啡。

 

工作完後享受一杯咖啡,然後再順便閒聊,是我和秀英慣有的節目。

 

熱騰騰的咖啡端在眼前,秀英打破了沉默,「我一直很好奇為甚麼姐姐每天要準時九時正關門?明明這時是咖啡館較多人光顧的時段啊。」

「沒甚麼,只是習慣了。」

裝作沒有看見秀英一臉無奈的神情。

的確有點兒戲,卻是事實。要說原因,也說不出。

只是簡單地認為這樣剛好。九時正,不多也不少。

 

「姐姐你真的很奇怪。」

被吐嘈的人只是噗嗤輕笑。

也不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評價,有錢不賺確實是有點奇怪。

不過有些事情點到為止就好。比起賺錢,我更享受九時後的自在。

 

享受那些只屬於自己的時間。

 

 

門輕輕被推開,門檻上掛着的風鈴隨著門外滲入的冷風晃動,發出清脆的聲音。

不禁有點訝異,抬頭便看見朴秀英用抱歉的眼神示意:對不起,忘了換牌。

默默輕歎一口氣,對於秀英忘了換牌的事見怪不怪。畢竟自己不時都需要因此向人道歉,有些客人會體諒,有些則差不多要我下跪才肯罷休。

不過我仍然拒絕為他們短暫營業,有些原則我不願捨棄。

 

「是休息了嗎?不好意思,我是看到'營業中'才進來的。」溫柔的嗓音在室內迴盪,聲音不大,卻清晰可聽。

 

思緒被拉回,內心倒生起了疑惑,這聲音有點熟悉。

 

轉頭一看,眼睛不禁瞪大,大概是眼珠都快要跌出來的那種驚訝。

「是承歡?」對面的人兒搶先開了口。

「嗯,珠泫姐姐。」嘴角快要咧到耳邊,看來應該像個笨蛋吧。

 

不過真的慶幸,你沒有忘記我。

 

「所以現在是關門了對嗎?那麼我下次再來吧。」你轉身打算離開之際,我急忙攔住了你。

「不不不可以的,你想喝甚麼?我現在弄給你。」

 

所謂的原則,都總有例外的時間。

 

在一旁注視着的秀英不出一聲,僅僅向我投出一個玩味的笑容。

用餘光瞧見秀英一臉戲謔的神情,突然覺得耳廓逐漸升溫,開始變得通紅。

 

你抿嘴輕笑,裝作看不見一樣,「一杯摩卡,謝謝。」

 

你,還是與以往無異,喜歡甜甜的口味,就像小孩子一樣。

嘴角微微上揚,幅度小得應該沒人發現吧。

 

「好的姐姐,稍等。啊對了!忘了跟你介紹,這位是朴秀英,我很熟悉的妹妹,暫時在這裏打工。」

「啊英你好」有點靦腆地點了頭。

 

怕生的性格還是未變,真可愛。

 

朴秀英倒是自來熟,向你露出甜美的果汁笑容,態度簡直是180度轉變,特別乖巧的回應。

「珠泫姐姐好!嗯今天有點晚,我家人都在催我回家,不然一定會多跟姐姐聊天。我就先走了,明天姐姐再來我們好好聚聚。」偷偷往我這邊附送一個wink,步出了咖啡館。

 

皮小孩,平時趕你都不走呢。

 

「真是可愛有趣的小孩啊。」你露出月牙的笑眼。

「是一個蠻暖心的孩子,就是有點鬧騰。對了姐姐你為甚麼會出現在這附近?以前沒有見過你哦。」

在弄咖啡的途中好奇地打探你的現況,才知道你最近在附近一間心理輔導中心工作,剛巧經過。

 

有點高興,感覺我們的世界又再度有了交集,就如兩條平行線幸運地有了重壘在一起的機會。

 

看到你滔滔不絕地分享自己的近況,沒有一絲冷漠的推搪,就很慶幸了。

慶幸你沒有拒我於門外。

慶幸即使我們好久不見,我們之間也沒有陌生人的那種疏遠。

慶幸我們彷如最初。

 

這一次,或許我可以捉緊你嗎?

 

「姐姐你要回家嗎?我送你吧。」

 

只有你是我的例外。-----孫承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臨睡前生起的腦洞
本來是一篇就完結的短故事
但控制不了自己,結果簡單的重遇的戲碼就被我嚴重拖長,結果足足一章先寫完…


預計大概5-6章就完結吧
這篇是從Wendy的角度出發來寫的
下章應該會是小姐姐的視角
希望將兩人的想法較全面的表達出來
文筆粗疏🙈各位不要介意

整個故事都已經想好了
不過後面還未動手寫 (太懶了XD)
其實本身自己不喜歡發未完結的文因為不肯定自己能否寫完
不過同樣不喜歡棄坑
所以請放心
我筆下的每個故事都一定會有一個完整的結局無論是喜或悲
只是…

 

 


更文的時間就非常不定時
可以參考我以往更文的時間
完全是…

 

沒有任何規律性

 

再說下去感覺會被人打🙈
好了,最後一句
謝謝你們閱讀我的文章,真的給了我很大鼓勵❤

arrow
arrow

    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